English

日军在南京犯下的罪行不容否认

日本外相强调
2000-01-24 来源:光明日报 王大军 王妍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1月23日电日本外相河野洋平23日就日本右翼团体在大阪国际和平中心举行否定南京大屠杀集会一事说,当年日军在南京进行的杀戮等行为是不能否定的事实。

河野是在回答本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作这一表示的。他说:“围绕所谓‘南京事件’这一事实,存在各种说法。但我们认为,日军进入南京后,杀害非战斗人员和掠夺等行为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举行这次集会的团体的主张与政府的这一认识不同,不可能得到大多数国民的支持。”河野还说:“日本政府关于历史认识的想法仍是1995年内阁总理大臣谈话中所表明的那样,日中两国之间1972年的联合声明和1998年的联合宣言也一再表明了这一观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